[生活日記]回南投替代役單位當講師

話說遲來的一篇文章,在上禮拜五 2007年12月14號 當天早上去那邊,然後下午回來,這樣其實還蠻趕得,不過沒關西啦,既然我以講師的身份回去,我想這是我的一個榮譽,話說我5月11號退伍,到現在,我第一次回去,回到那邊感覺很熟悉,回到替代役的感覺,不過重點不是這個,重點是我要去講我那套典藏系統。 我做的投影片,文獻館講課投影片,話說這投影片,做的不太好,因為技術的東西,弄成投影片,感覺要很多頁面,而且效果不好,所以我當天都是利用demo的方式,搭配中正的機器作講解,整個過程都有用DV錄製起來,畢竟還是蠻重要的教學,那天的講課過程,來的人有3位,畢竟我講的還蠻深入的,所以來聽的人至少要有一點水準吧,所以邀請了資訊方面的人才,我都認識的明河兄,跟維銘,還有重點人物數位典藏專員,從早上10點半到達會場,到下午結束一切都蠻順利的,話說我去現場,還當場寫程式,很少人當講師,還要當場寫程式的吧,哈哈,沒關西啦,這好像是我之前沒完成的工作,我就順便把他完成了,會議進行的還蠻順利的,我原本預估兩小時講完,可是後來講到下午快五點,哈哈,比我預估的時間還久很多,可能是我沒把Demo的時間算進去,下次還有機會的話,一定要在重新評估時間。 我很榮幸擔任這次的講師,這是我在南投國史館台灣文獻館擔任第二次的講師了,之前在館內已經擔任過一次了,那次是 linux 教學,那次人真的很少,說實在的,我開的課程,幾乎不適合當作教育訓練,因為太深入一點了,幾乎要有點基礎的人來聽才可已有所幫助,退伍到現在,我以講師身份回去,我非常開心跟高興,我在那編寫的數位典藏的作品,目前至今還是繼續沿用,跟中研院開發的系統,兩個各有優點跟缺點,只是館內這套,我獨自一人開發,我比較欣慰的是,在一樓的閱覽室,目前還是繼續沿用我的系統,給眾多的外來使用者,這套喜統有點雛型的時候,已經帶給研究歷史的學者,很多方便了,我也很感謝專員跟郮組長,由於在我替代役時期,遇到他們兩位貴人,所以我才有機會發展我的功能跟績效,這兩位影響我很深,在我當替代役同時,也沒讓他們兩位失望過,我在工作表現方面沒話說,可是在其他方面帶給他們很多困擾,也非常對不起他們,那時候發生太多事情,不是一天兩天可以講完的,我的出現,帶給館內很多正面,也有打破很多負面,在當替代役期間,我過的很快樂,因為我學到我想要的,而我有貢獻出我當替代役該有的水準,我沒有對不起,也沒有對不起國家給我這個替代役頭銜,我更沒有丟替代役這三個字的臉,大家一定想替代役是爽兵,而我徹底改變大家的想法,也讓館內對我印象深刻,可能是我壞事做太多了,大家要忘記我也很難,在我每個階段,我好像都要把該地方搞得天翻地覆,哈哈,也許這就是我的個性,作任何事情都沒有考慮太多,不過也因為這樣,我才可以發揮到我想要的,也讓我每天非常的快樂。
  • 這個時間點,我應該有幫你拍過照喔~三組的照片都是我在拍的。

  • 我查了一下,沒有,那天我們採集組有事。

  • 囧 那天整理組有整場錄影我的講課內容,至於採集組不太可能幫我拍照,至少我當了一年替代役,整理組的各類活動,不可能有採集組的替代役過來幫忙拍照,很少

  • 不是,我常被外借去拍照,雖然有點自誇,我是50T裡最會照相的。

  • 嗯嗯,不錯阿,哈哈,是否有照片可以看看呢
    好久沒回去文獻館了,雖然我電腦裡面一堆照片
    都是我以前拿整理組相機拍的~
    不過你們組長也不錯,會讓其他組把你借走,哈哈
    我們那一屆,幾乎都是相機高手,XDDD
    不過相機最屌的還是都在你們那組

  • 連結在此

    這是前一陣子60年館慶的畫面,裡面的役男是58T,也是我們下一梯,大概今年五月到的。
    採集組的相機很難用,特別是FIJI S2PRO超會當機的。

  • 我很想PO連結,可是不知道為何發言都消失了。

    我個人資料上有部落格的位置,我部落格裡有相關相簿。

    這是前一陣子60年館慶的畫面,裡面的役男是58T,也是我們下一梯,大概今年五月到的。

    採集組的相機很難用,特別是FIJI S2PRO超會當機的。

  • 就是名字”ANDY LOUIS TABRIS”裡。

  • 嗯嗯,雅虎的功能我實在看不下去了
    哈哈,所以我也懶得看了,雅虎實在不好用
    我自己是有在用雅虎的 flickr,還不錯用
    我對相機不是很熟,你們專業的比較知道

  • XDDD,呼呼又讓我看到他的臉了阿~
    哈哈~ 沒有傳給你其他替代役看看~
    奇怪,你們有看過他嗎?
    他不是在我退伍的時候,就退休了?被迫退休,XDD

  • 有啊,他們看過啊,大概我們到後一個月內,他也退了,後來到大陸去。
    (我在你另一個部落格有留言,相關文獻館文章)

  • 聽說跑去大陸躲起來,不是嗎?
    那時候有監察院要調查他,所以跑去大陸不是嗎
    回來之後馬上辦退休,囧~
    我記得是這樣?
    哈哈

  • 不是,他去當某企業的董事長特助。

  • 囧 企業特助,真假阿~
    呼呼~ 還找的到工作喔~
    以為退休回家休息了

  • 哈囉,我本身是在政大的國防役學生,也是跟文獻館合作數位圖書館專案(第一年而已)。
    我在找資料的時候,突然發現你的文章提及曾在文獻館工作,覺得蠻巧的,想說留言打一下招呼 😛

    而雖然系統是新建構的,不過裡頭有些設計可能也是參考舊系統,有機會再向您請教一下~

  • 哈囉,您好
    數位圖書館專案,這個聽起來不錯喔
    有已經上線的網站嗎?還是?
    參考舊系統?
    很高興認識妳~
    我已經在那邊退伍一年多了喔

  • 還沒,才剛開始寫而已,部份程式架構是跟政大的圖書館合作,比較像是從頭開始。
    數位典藏的內容是總督府的府報官報。

    不時再來你這邊逛逛 😛

  • Pingback: [生活]清境之旅 Day 1 | 大忙人部落格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