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生活日記] 去台南看我叔叔

昨天晚上一點才睡覺,囧太晚睡了,因為昨天去爬山加上晚上去中正打球打到晚上11點半,回到家也幾乎到12點了,洗個澡,弄個電腦,吃個杏仁果酥<-很好吃,上網看個文章,弄一弄就到一點了,所以比較晚睡,然後早上8點40分就被叫起來了,因為我人生第一次開車,我非常開心,開心到昨天晚上都睡不著,哈哈,我媽媽超緊張的,他還說叫我多看學開車有發一本考試的題目,裡面都一堆交通號誌要背,我媽媽一直叫我看,因為我筆試是A到的,考上駕照了~ 太棒了~ 路考靠實力 筆試靠運氣~,哈哈所以我媽媽很不放心我開車,不過看那個沒用吧,因為重點是我要去道路駕駛吧,哈哈我爸也蠻緊張,畢竟我第一次開車阿,上車子以後熟悉一下我爸的車以後,大概ok了,就上路了,今天要去台南,不過開車途中我還蠻穩的,我爸這樣稱讚我,至少跟我哥哥比起來,我爸說我穩太多了,哈哈我哥哥天生屬於緊張型的,也不能怪他,不過別看我哥這樣,我哥給別人感覺就是穩重,不像我,整天嘻嘻哈哈,每天都很快樂,每天都在笑,我想就因為如此,所以大家也比較不放心我吧,上上禮拜吧,我開我老闆的車去吃飯,老闆做我旁邊,原本大家都超緊張,我同事,我老闆老婆都在後面,他們超緊張,後來老闆還稱讚我開車不錯,至少第一次開,可以給別人穩的感覺,我超級開心,哈,我很希望自己面對每一件事情都可以很開心應付,所以造成給別人很多不安的感覺,每天看我這樣掉而啷當的,可能對我的映像就是不穩重。 不過今天重點不是我開車,我開車很穩已經改變我爸的想法了,他也很放心讓我去開車了,今天的大重點是去探望開刀後的叔叔,說實在的我叔叔生病是咎由自取的,他因為什麼生病呢?就是大家恐懼的癌症,傳說中的口腔癌,今天跟叔叔談話之後收穫還蠻多的,我叔叔完全變一個人似的,變得非常聽話,以前不敢吃的水果,現在也吃了~因為我叔叔會抽煙跟吃檳榔所以造成他這個月月初,發現口腔裡面有腫白白的顆粒,以為那是水泡,所以沒理它,後來發現情形不太對,去大林慈濟醫院照x光,囧了,是初期癌症,有良性腫瘤跟惡性腫瘤了,後來還好沒有入侵到淋巴腺,不然就要化療了,那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阿,看到叔叔現在這樣,從69公斤變到51公斤,瘦到太誇張了,不過因為生病,這也是沒辦法的,這次手術相當成功,所以腫瘤都去除了,已經沒有癌症了,以前都打死也不聽我爸的話,硬要吃檳榔跟抽煙,現在口腔吃出問題了,我叔叔也感觸很多,全部戒掉了,也開始吃水果了,我聽嬸嬸說他重來不吃水果的,現在都會開始吃了,我叔叔家裏經濟已經不好了,還有2個小孩,我的表弟,很可愛的,叔叔的工作也是不好賺,看嬸嬸也很難過,不過還是耐心的照顧老公,我想這時候叔叔最需要的就是嬸嬸的照顧,叔叔現在一定心想,如果會這樣我早就不吃檳榔跟抽煙了吧,人總是在最後才會後悔,不過現在改還來的及,畢竟好像也都切除了惡性腫瘤,也順便把良性的清掉了,目前看起來狀況不錯,希望嬸嬸能把他的體重養回來,我希望看到健康的叔叔,以及有重大改變叔叔。 這次的重病很辛苦嬸嬸了,我看嬸嬸在醫院都快崩潰了吧~自己的老公變成這樣,還有2個小孩,還有房租,叔叔工作也沒說賺很多,這讓我自己有所警惕,我以後一定不會讓我的老婆有後顧之憂,我想這是必要的,既然取了老婆,我想大家要互相照顧,但是要給女生安定感,就是給老婆一個美滿的家庭,這也是我想要的世界,哈哈我希望我下班可以吃到老婆親自弄的飯菜,然後下班可以跟小孩子玩成一片,教他寫功課之類的,哈哈這些都是我的理想,但是實際上是不是這樣也不知道,看未來的路怎麼走了,都還沒交女朋友哪來的老婆,是吧,而且就算交了,人家也不一定願意想當你老婆,是吧,想太多了喔小惡魔,哈哈。

[心情] 我是值得被喜歡的男生嗎?

因為標題不知道怎麼下,所以就隨便取個標題了,回歸正題,事情是這樣,上禮拜跟你有約好,這裡拜一你會來高雄,可是到了禮拜一,我卻爽約了,原因是下雨,雖然說都是短暫的,不過整天幾乎都在下雨,加上你跟你3個弟弟出門,所以我就想說你跟你弟弟去玩就好,我在家睡覺兼寫程式,就想說你跟你弟弟玩得開心就好,再看你的blog日記,也發現你那天過的很快樂,不過你那天雖然可以過的很快樂,可是回來你好像就很生氣,氣我放你鴿子,不守信用~還讓你悶了一天,真不好意思,我不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,我自己都會把事情單純化,我想說你有跟你弟弟在一起玩就好,我去了也不好,所以我就想說不去找你了,不過沒想到女生並不會這麼想,反而逆向思考,我變成一個不守信用的人,這個我自己也很無奈。 話說禮拜一發生的事情,你也跟你好朋友說了,你朋友也一致認為是我的不對,不過沒關西,這的確是我不對,你也說過難怪我會沒有女朋友,的確,或許我不該擁有任何女朋友,我這種人,神經大條,不懂女生心情,有什麼資格去擁有女朋友呢,也許我一個人過慣了,小時候到現在,我都是一個人,除了朋友之外,我本身也沒有其他事情,曾經有喜歡我的女生跟我說過,我沒有女朋友不是沒有原因的,我不穩重,愛玩,不會顧慮女生感受,這些女生都有跟我說過,然而我生活重心不再這裡,我只想超越自己,我希望我自己可以帶給周遭朋友開心,就像我在學校或者是公司,都是可以出氣或者是開玩笑的對象,因為我希望別人跟我一樣快樂,如果因為開我玩笑,可以讓大家很開心,那我覺得這也值得了。 結論:我不是個好男生,要找到比我好100倍的男生,你也覺得很容易,我也是這麼認為,至少跟我一樣沒教過女朋友的好朋友,我認識一堆,大部分也都贏我,不管是身高或者是成績都比我好,話說要找到成績比我差的,好像也蠻難的,所以在這裡我祝福你可以找到一個你覺得可信任的男生,也希望你以後可以天天快樂,因為無知天真的我,把事情簡單化,造成你的不快樂,我在這裡跟你說對不起,也許這也就是我教不到女朋友的原因吧

[工作日記] 美好的一天~ 工作要告一段落了

今天晚上雨真是下好大阿~ 不過早上竟然是出大太陽,不過好像也只有一小時有太陽,接下來都是下雨,然後晚上下班6點半竟然給我狂風暴雨,害我騎摩托車速度只有10KM/小時,旁邊有腳踏車都可以贏我,噗噗,因為我安全帽沒有蓋到眼睛,所以我眼睛一直浸水,然後我又帶眼鏡,所以前面都看不到,所以我一隻手都在前面遮眼睛。 上禮拜天,跟老闆提出辭呈了,禮拜一老闆才收到信,工作也差不多結束了,跟老闆討論的結果,是做到這個禮拜5結束,這跟我的期待是相同的,雖然很捨不得公司的同伴,跟我一起這麼久了,在公司裡最會開玩笑的就是我,也常常被同事虧,其實那都無訪,重點是大家開心就好,不然大家上班都不講話,挺無聊的,在公司我比較過動,所以都是我主動在講話比較多,哈哈~不好意思啦。 接下來21號~31號,要開始準備一下,9月一號要開車到中正,我姑姑也會在新營過去然後在中正集合,這跟我前年到中正的計畫一樣,只不過前年是在6月底過去的,今年就沒有了,先工作賺個學費吧,最近收到繳費單了,好像2萬2千多的學費,這是沒有加上學分費喔,如果加上學分費大概3萬5左右,其實算還好,跟私立大學比起來,算好多了,不過還是很貴,我是窮苦的學生阿~

[生活] 8月剪短頭髮

又到了我剪頭髮的日子,今天理髮店還換地點,換到漢神百貨那邊,害我找不到,找了半小時才找到,真是久,後來發現他們的招牌是黑的,我看不到,然後他的隔壁是一間 “米糕世家”,這間米糕我還蠻喜歡吃的,還有雞肉飯,好吃喔,理髮師不會跟我說在他們隔壁就好,囧,害我找好久啦~。 進去理髮廳,算很高級的,因為剪一次500元,不過我覺得剪得很好看,所以都給他剪了,目前剪了3次還ok,說實在剪頭髮,短髮最難剪,所以還蠻佩服理髮師的,剪短頭髮可以看出理髮師功力如何。 不過好玩的在這下面對話,其實理髮師是僑生,我聽的出來,之前上大學認識蠻多僑生的,僑生人都不錯,個性也很開朗,以下是我跟他的開朗對話: 理髮師:不好意思讓你迷路了,招牌是黑的,難怪你找不到。 我:沒關西啦,旁邊那家米糕很好吃喔 <- 只會想吃的,看來我餓了 理髮師:暑假快沒了喔,假日沒有出去玩阿。 我:我只有週休二日,而且都在下雨,沒辦法出去。 理髮師:幾號開學阿~9月中吧 我:哪有,我九月一日就要去中正大學了,假期快沒了 理髮師:喔~大學都很晚開學吧,你大幾了阿~ 我:噗噗 理髮師,我是去讀研究所喔。 理髮師:囧 驚!@#$%~騙人,你不是剛升大一嗎?囧 大一臉 我:哪有啦,我要去讀碩一碩一碩一碩一,研究所,不是大學部啦 理髮師:囧 看不出來你是研究生。 我:那沒什麼,我還當兵完了 理髮師:囧 驚!@#$%~虎爛我的吧,你明明就是大一 長得那麼娃娃臉喔 我真的以為你是大一新生,要不是你騎機車,我想我會把你當作高中的 我:囧興,我想我應該很高興,哈哈~ 不過我習慣了啦,你不是第一個人這樣說我 結論:這是什麼對話阿~哈哈 我這張臉在搭配我的聲音,我想還蠻搭的吧~哈哈

[工作日誌] 公司今天發2張電影票~開心

又到了公司雙數月了,所以今天公司又發了2張電影票喔,重點是電影票是去高雄的夢時代電影院喔,想到就很爽,雖然我從小時候到現在,好像去電影院不到10次吧,大概是5-8次中間,哈哈,很少吧,難以置信吧,不過其實也沒差,重點是我很快樂,哈哈~,每天這樣也是不錯,笑笑的過每一天,話說我考汽車駕照有請假一個下午跟一個早上,當我回公司的時候,工讀生就跟我說,少了我真是無聊,沒有人可以開玩笑,大家都想要我開玩笑,看到公司每天可以這麼開心,這樣工作起來也比較有活力。 話說我六月份的電影票給我哥哥了,他請他的女朋友去看電影,大我三歲的哥哥今年年初才交第一位女朋友,想必很幸福吧,看每天晚上都可以講1-2小時的電話,真是開心阿~哈哈我也祝福我哥哥,希望他可以永遠幸福,話說他本身讀文組科系,現在才教第一任女朋友,會太晚嗎?其實也還好,哈哈,我自己本身都沒教過女朋友,我好像也沒資格說我哥哥,不過還是很希望我哥哥能幸福,也希望將來他工作可以順利,不要學我走不歸路,哈哈。

[生活] 考上駕照了~ 太棒了~ 路考靠實力 筆試靠運氣~

今天是考路考,昨天是考筆試,在我的看來,筆試是最難的,哈哈,很多人應該都跟我相反吧~大家一定都認為筆試簡單,路考難吧,我都跟別人相反,昨天去楠梓考筆試,是用電腦考試的,總共40題,裡面大概有15題我用猜的,我還在想,我如果過了會是個奇蹟,結果筆試出來我95分,我自己的嚇到~,因為我抽到的考題太鳥了~竟然有問題是他寫一個出車禍的狀況,或者是你違規什麼,他問你罰款多少,囧然後3個選項讓你選~,結果我都是選罰款最多的,不然就是選坐牢最久的,結果好像都是對的,哈哈40題只錯2題,真的嚇到我了,我還算蠻lucky,後來在考場遇到我高中跟我同班一學期的女生,他更強,都沒有念,結果考92.5分,囧~比我屌到暴。結論:筆試靠運氣 至於今天的路考,其實都還算ok,我是今天第一個考的,我後面那個同學是跟我同教練,今天超好笑的,大家考試一定都會開自己之前練習的汽車,全部考場只有我一個人是開別人教練的車子,上去之後,我後座是下一個要考的學生,是同一個教練,他好像不想開他不熟悉的車子,我自己開的時候,感覺還不錯,比我練習的車子還好,所以就沒差了,瞬間就過了~哈哈,還被監考官嗆,說我只要壓線就給我扣32分,我就回答:監考官,我只要壓線,中午你的午餐我包了~哈哈,講話想比我嗆~,考過之後,下車比較風光,因為第一個考,所以考完,大概有100多個學生看你,哈哈真爽。

[生活] 桃園之旅~ 找了阿皮同學

今天上去桃園,處理一些正事,跟找了高中同學阿皮,話說我今天來回坐高鐵,還蠻累的,我在想怎麼會有人想坐統聯台北來回,我會瘋掉吧,不過通常都是因為自己沒什麼生活費,才會想坐便宜的車,不過好在我夠宅,沒有女朋友可以讓我花錢,所以平常有存了一些錢,所以今天才可以坐高鐵阿,哈哈,不像我同學阿皮,手頭很緊,我快被他笑死了,還有他的男子氣概真的嚇到我了。 話說今天高鐵嚇到我了,桃園站真的偏僻的可以了,他竟然沒有臺鐵,害我還搭了1小時的客運,才到桃園市區,囧,今天是我第一次到桃園,桃園阿,比我想像的還偏僻,百貨公司超級小,然後建築物大多很老舊,也不知道怎麼形容,就是看到店面,你就不會有想進去的衝動,不過下午還是找了好朋友阿皮出來,聊了一下高中班上情形,感覺大家好像都不太樂觀,不太好找工作,哈哈,的確,工作不好找阿,至少我覺得我在高雄,工作的確不好找,將來我自己也會往北部發展,當然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有自己的工作室。

[心情] 學開車快結束了~ 好開心

前天跟教練聊了一下,我在上坡的時候都會壓到線,超級奇怪,後來昨天跟他討論結果,發現他說感應器怪怪的,他有跟服務台反應,呼呼,這樣我考試應該可以過,好歹我現在熟練到不行,S形 倒車入庫,路邊停車,我都超猛的,我還蠻喜歡開手排車,已經蠻習慣了,看來我拿到駕照之後,就可以開車去上班了。 昨天教練叫我去上課,不是開車唷,是上課,就是要上筆試的課程,後來打電話跟教練說,我不想上課,我想甩尾,教練說好,其實那個自己有書可以自己看,應該不用上課吧,我還是來甩尾比較實在。